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爱阅”读书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21
  • 阅读次数:
  • 作者:范书妍 季崇楚
  • 编辑:季崇楚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范书妍 编辑:季崇楚)421日下午由武珞社区儿童之家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爱阅读书月系列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一共有来自教院各年级共六名志愿者到场,帮助孩子们感受阅读的美丽。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和孩子们相互间进行自我介绍,以促进彼此的相互了解和活动的顺利开展。自我介绍完后,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项活动是绕口令 我能读,志愿者将写有亮晶晶爸爸爱花我爱画画等有趣绕口令的纸条贴在黑板上,并带领孩子们进行朗读。在老师的领读以及志愿者们的帮助练习下,孩子们纷纷举手进行流利朗诵绕口令的挑战

除了绕口令朗诵,教院青协还策划给孩子们带来美国版《灰姑娘》的讲解,启发孩子们的独特思考。朗读《灰姑娘后,老师给孩子们提出几个小思考,例如“为什么魔法消失的时候,高跟鞋却没有消失呢”、“灰姑娘如果没有赶上马车会怎么样?”等。孩子们还就自己最喜欢的人物决赛展开了激烈讨论,现场气氛不断活跃。

最后一项活动是词语接龙,老师首先说出几个词语,协助之下再由孩子回答。孩子们都积极的参与到了游戏之中,也说出了许多令老师都想象不到的丰富词语,课堂上气氛十分的活跃有趣。最后,老师布置给孩子们了一项作业,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做一个小书签,并且在下次上课时,请孩子们来展示有趣的小书签。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都意犹未尽,还在讨论灰姑娘的故事情节。并且社区的社工也纷纷赞扬我们的课程的趣味性与丰富性,表示希望我们之后可以更多的来到儿童之家开展类似的课程。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