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七彩阳光”环保绘本创作 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社区开课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22
  • 阅读次数:
  • 作者:朱纯璐 季崇楚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朱纯璐 季崇楚 编辑:张萌)4月22日下午,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洪山区金鹤圆少年活动空间联合共建的“七彩阳光”儿童艺术兴趣培养活动如期进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环境保护”,采取孩子为主、志愿者协助的形式开展。

本次活动选取的是由葛瑞米·贝斯创作的绘本《来喝水吧》,讲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在同一个水洼中和谐相处、共同生存的故事。“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讲述和创作环保主题绘本,加深孩子们对自然环境的认识,增强他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教院青协会长喻巍解释道。

活动第一环节,志愿者老师对绘本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邀请十个同学分别扮演绘本中出现的犀牛、老虎、巨嘴鸟等动物角色。故事表演结束之后,志愿者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这些动物,孩子们也纷纷举手,起立分享自己与动物有关的经历。

接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有关知识,并向孩子们征求保护环境的好方法。孩子们踊跃回答,提出了植树造林、保护野生动物、分类回收垃圾等办法。其中,一名来自二年级的孩子说道:“我认为在日常生活里,大家都要节约水资源,不把自己制造的垃圾扔到干净的湖泊里。”

活动中,孩子们同样也将自己的环保创意和绘本创作结合起来,用可视化的方式来亮出自己的环保“金点子”。在孩子们的画作中,志愿者们发现,绿色植物和蓝色海洋成为被普遍采用的环保意象。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金鹤园青少年活动空间的小朋友进行了合照。空间负责人郭老师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看到了孩子们在艺术创造方面巨大的潜力,也让她从另一个角度更深入地了解了孩子,对她和孩子来说都意义非凡。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