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班团活动】我院1704班顺利开展 “仰望星空,审视自我”主题学年总结会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9-07
  • 阅读次数:
  • 作者:姚雨昕
  • 编辑: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姚雨昕)2018年9月7日下午五点,1704班“仰望星空,审视自我”主题学年小结分享会在田家炳502如期举行。班主任王雯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班长李梦圆主持。

本次分享会内容是每一位同学对于大一生活都进行一个自我总结。大一这样特殊的一年,同学们从懵懵懂懂高中步入了各有所志的大学。同学们对于自己都有了一些更加深入的认识,不仅仅是学习,更多的是思想上的改变与内心的成长。

分享会上同学们着重从生活与学习、学生工作、思想改变三个方面来进行总结分享生活与学习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如何让自己更加充实,思想上是如何变得更加成熟的。在这里,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强调了一点,就是自主学习能力不够,学习较为被动并且盲目的找寻自我的位置与存在。这一点大概也是最为困扰同学们的一点。

当然这一年里也有许多收货,大家对自己目标更加明确了,由一个较为抽象的大目标变成了明细的一个个小目标,同学们对于自己大二生活学习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在这里熊倪岑同学提到,做计划清单是非常有必要的。做好周的计划能有效率的达到这周的小目标,于是多个小目标的达成就能积水成渊,最终达到自己的最终目的。当然,做好计划更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情,并且要量力而为,要客观的评价自我能力。

最后班主任王雯老师做总结,王老师首先结合同学们在分享中提到的若干现象谈及了自己的想法,接着强调了大二更加需要独立的思考,不能随大流,凡事要有自己的选择。

经过此次分享会议以后,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我的优势与不足之处,并且为大二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该次分享会既是一次有意义的自我总结大会却更加是一次提升自我,为翻开新的学习生活所做的准备。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