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我院学子2019年香港教育学习行(二)——拓宽国际视野,学习“一带一路”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7-04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萍萍 赵漫铃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赵萍萍 赵漫铃 编辑 张萌)73号,教育学院香港访学团参加了由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组织的开班典礼,并聆听了院长郭启兴主讲的大学生国际观――学在香港和凤凰卫视特约时事评论员李炜主讲的一带一路与当代学生的未来讲座。

  

 

开班典礼伊始,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香港地区和香港金融管理学院概况。之后,教育学院带队老师王建梁对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提出了对学生们的期望与要求,希望学生们能够学会观察、交流沟通与思考等能力。仪式最后启动了“神秘好友”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访学过程的积极性。

  

 

 

开班典礼结束之后,成员们正式开始学习。香港金融管理学院院长郭启兴主讲大学生国际观――学在香港主题讲座,从我们为什么读大学这个疑问开始,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成为大学生的意义所在。接着讲述了香港高等教育理念并介绍了香港的八所大学、大学生国际视野扩展与能力的培养等话题,最后提出迈向国际化之路的方法,成员们收获颇多。

 

 

 

下午两点,访学团继续学习。凤凰卫视特约时事评论员李炜给大家讲述了“一带一路与当代大学生的未来”这一课题。李炜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对当前的国际热点事件进行了剖析,并从文化、经济、历史和宗教等角度分析了“一带一路”产生的原因和可行性,最后由热点案例入手,剖析案例,为学生们分析了国际形势。课题讲述生动有趣,学生们也了解到了“一带一路”与自身的联系、“一带一路”的复杂性和重要性。

 

 

第一天的学习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际观有了新的认识,并决心以后也要多出去走走,开拓自己的视野,并把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结合起来,不懈奋斗。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