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我院学子2019年香港教育学习行(三)——考察香港学校,展开教育交流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7-05
  • 阅读次数:
  • 作者:曾滨懿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曾滨懿 编辑 张萌)74日,教育学院2019年小学期香港访学团对香港教育大学、民生书院幼稚园进行考察。本次活动由老师王建梁、许家瑞、赵漫铃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张老师带队。通过实地考察和相关老师的介绍,访学团成员对香港的教育模式、教师培养机制、幼稚园教育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在分享和交流中感受香港和内地教育的差异。

 

 

文行兼修、敬业爱生。上午,访学团首先来到了香港教育大学,万志宏博士从香港教师教育概况、香港教育大学简介、香港教育大学的师范本科课程设置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访学团成员认真投入,积极提问,在互动交流中获得更全面的认识。在随后的图书馆参观环节中,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为访学团成员介绍了图书馆的基础设施、设计原理、图书规模等概况,成员们在实地考察中形成了直观的认识。

 

 

光与生命,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下午,访学团来到了民生书院幼稚园。演讲厅内,黄伟珍、陈思思老师作为主持人介绍了民生书院幼稚园活动开展的情况,并交换了礼物。之后,在张展铃校长以及相关老师的带领下访学团对民生书院进行考察,参观了美术室、图书馆、文化室、音乐室等场地,途中,幼稚园老师们为成员们细心讲解,并耐心回答成员们的问题。参观结束后,在演讲厅进行了感悟分享和提问交流环节。最后,张展铃校长表示,希望能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进行更深入持续的交流合作。

 

 

访学团成员赵晨灿表示:“这次实地考察让我对香港的教育概况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感受到了两地教育的观念和体制的不同。同时,作为一名学前教育的学生,本次对民生书院幼稚园的参观为我之后的专业学习积累了实践的经验,希望之后有机会能去进一步了解幼稚园的区角设计和具体的教学方法。”2019年香港教育学习行第三天的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