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我院学子2019年香港教育学习行(四)——深入了解香港教育状况,学习处理校园突发事件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7-06
  • 阅读次数:
  • 作者:邵绪霞 赵漫铃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邵绪霞 赵漫铃 编辑 张萌)75日,教育学院香港访学团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参加了由香港政府教育局前总发展主任叶祖贤主讲的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前高级学院讲师梁勇主讲的香港的教育概况、背景及发展方向讲座。

 

 

上午九点,学员们开始一天的学习。叶祖贤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的大部分学校由办学团体资助营办,办学模式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情况,但学校紧急突发事件需要严格重视。 接着,叶祖贤老师讲授了危机所具备的三个条件,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感知何为危机,又分别从学校、教师、学生等层面列举紧急突发事件的案例和应变措施。

 

 

在总结中,叶祖贤老师提出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情绪、身体、财富以减小个人危机。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交流探讨时,叶老师还提出同学们要注重专业的发展和同行的共进人,这样才能减少市场和社情民意的危机。


 

下午两点,梁勇首先从纵向维度讲解香港教育的发展状况和特点,对幼稚园、小学、中学、专上学院、大学到研究院这六个阶段的教育年限、学习科目和文凭考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梁勇从横向维度对香港教育目前的发展方向进行讲解,同学们也对资优教育、融合教育、协助非华语学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讲座最后,老师对于同学们感兴趣的地方以及疑难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很大程度上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在香港读研、读博以及在香港未来就业发展的疑惑。

 

通过一天的学习,同学们学会了要将校园突发事件的危机掐断在“管理阶段”而非“处理阶段”,了解了香港的教育概况和和发展前景,为未来教育研究和实践都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