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戎装上身,激扬青春:教育学院学员积极参与军训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6-24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恒健 游坤 李青桂 刘茜蓉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赵恒健 游坤 李青桂 刘茜蓉)6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在佑铭体育场开训,教育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训。教育学院编入第二十连队,由三位教官带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担任指导员,2021级辅导员刘雅欣、兼职辅导员任丽蓉担任副指导员。


71D30


  首日上午,教育学院学员观看学习了“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华中师范大学参军入伍学生故事分享会,从朋辈榜样的身上领会忠于职守、保家卫国的精神,感受军人风范与荣光。下午的室外训练中,教育学员听从指挥,有序进行了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向右转等基本动作训练,并穿插分享生活、才艺表演的休息活动,体验军训第一课的汗水与快乐。


2F9EE


4E2BD


  军训活动丰富化,连队气氛活跃化,让参训学员真正从思想上热爱军训,从行动上收获军训,刘雅欣在晚训课间组织起健身操锻炼活动,通过贴近学员兴趣生活的方式,进一步营造团结奋进的训练氛围,提升连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6C5B7


  受2021年夏秋防疫形势的影响,军训补训时间调整为今年六月。经过一年的学习相处,师生、生生之间不再陌生,大多数同学能够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成为桂子山一年的“新主人”。“经过一年大学的适应锻炼,我们的畏难情绪有所减少,和老师同学熟悉之后,我们对军训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憧憬。”教育学院参训学员陈诗涵直言期待。


4A46D


  本次军训是2021级学生锻炼自身的重要机会,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刘雅欣介绍,教育学院将以军训为契机,实现身体素质锻炼、精神世界充盈、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机结合,让支部在连上建好,阵地在连上筑好,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协同实施思想道德、意志品质、体育劳动教育,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图文记者:赵恒健 游坤 李青桂 刘茜蓉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校人:刘雅欣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