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参加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1-23
  • 阅读次数:
  • 作者:郑刚
  • 编辑:段君陶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郑刚)1120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聚焦教育评价改革 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全程参加了会议,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刚同志主持。



戴伟芬同志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背景、突出亮点和目标任务。支部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等方面,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有关问题,畅谈学习感受和看法,并就一些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大家表示,要坚定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谨记使命与担当,做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的“实践者”“研究者”“推动者”。赵凌云书记边听边记,不时同老师们讨论交流。



在听取支部成员的发言后,赵凌云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到,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教育改革一项重要的文件。学校党委非常重视这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内容,写入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文件中。赵凌云书记强调,紧抓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契机,是指导学校教育改革、回归教育本位,体现办学特色的重要机遇期。通过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将教师的精力引导到教书育人上,将学科建设引导到教育学科上,将学校本位引导到师范教育上,将教师本领引导到培养好教师上。



赵凌云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落实中央文件的精神,是党支部履行基层党组织职责的重要内容。支部活动应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学院党组织应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科创新、专业发展、课程规划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始终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中,教育学院应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学术研究,集中力量攻关,为营造一个不急不躁、安安静静的教育氛围贡献力量。


这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讨论充分,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支部成员们表示,将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中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彰显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献礼。



文字记者:郑刚

摄影记者:张萌 胡杨平

网站编辑:段君陶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