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期三院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1-06-08
  • 阅读次数:
  • 作者:黄佳丽 刘雅欣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黄佳丽等)6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八期三院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开班典礼于9201教室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党委副书记马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以及各学院带队老师出席,共255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开班典礼由班主任刘雅欣主持。

 

 

 

开班典礼共四项议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其次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同志作开班致辞;接着是三院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最后由班主任刘雅欣介绍培训班教学安排及培训纪律。

 

在开班致辞中,李玲同志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为使本期培训取得更好的效果,李玲同志用“听好党课,往心里去”“学好党史,往心里走”两点要求与学员们共勉。

 

 

学员代表吴丰瑜认为此次培训为学员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思想素质、修炼完善党性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与机会,并承诺要与众学员一起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共同学习党的性质、宗旨、章程等,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齐。

 

 

培训班班主任刘雅欣表示希望各学员都能够认真根据课程安排深刻学习,在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的同时,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同志为学员们带来此次培训的第一课,黄玉新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为主题,从时代背景、理论溯源、实践基础、丰富内涵、主要特点等维度概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各学员通过此次学习,能更深刻地认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65日下午4点,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申国昌教授在9401教室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晋察冀根据地社会教育活动为核心授课内容针对培训班全体学员展开培训。他结合丰富的史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晋察冀根据地社会教育政策与机构、教育实施主体、教育活动内容、教育活动方式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晋察冀根据地开展的冬学运动和社会教育的特点等。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学习,从教育剖面上了解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根据地的建设史,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党史的认知。

 

 

66日上午8:3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在9号楼9-11教室为全体学员授课,他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展开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课程讲授。张明生同志依托具体案例将1980年与2016年的新、旧《准则》进行对比讲解,重点讲述了新《准则》中的十二个部分,学员们从什么是党内政治生活、《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1980)、出台新《准则》的背景、新《准则》内容介绍、五大特点读懂《准则》、如何过好组织生活、如何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素质七个方面中全面了解到《准则》的发展历史及具体内容。他向学员们提出“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并告诫学员入党的关键在于思想上入党,要时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立场。

 

 

66日下午2点,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莉为在9号楼9-11教室为学员带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课程。程秀莉同志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基本介绍、基本理路等方面展开授课,重点围绕论著的四个理路,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内生逻辑为学员们生动地阐释论著内容。为丰富学员们对于治国理政的理解,程秀莉同志以新闻传播的视角为学员们重点讲解中央决策背后的治理智慧,学员们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除了理论课程的学习,参训学员们还分小组开展了实践活动与主题探讨并集中观看《建党伟业》的影片。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训,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章程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四史”、《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最后,希望学员们以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为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八期三院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的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审读人:李玲

图文记者:黄佳丽 刘雅欣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