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1-13
  • 阅读次数:
  • 作者:覃娟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覃娟)11月12日,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李玲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上全面总结了百年以来我们党践行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引导我们要从百年的奋斗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下一阶段,学院将以标杆分党委创建为抓手,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学院为目标,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必将为我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国教育事业迅速发展,教育质量显著提升。我院在党的领导下,通过数代教育学人的耕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教育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我们将始终主动同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教育学科。

 

副院长蔡迎旗认为,我党在不同历史阶段,有不同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但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与指导之下,全体中国人民将勇往直前,创造更加辉煌壮丽的明天。


副院长申国昌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我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科学的、英明的,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光荣、最正确的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张扬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这个决议回顾百年,总结历史,体现和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同时这个决议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是全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必将空前地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共同应对新时代的艰巨挑战,共同开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提到,正如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和十一届六中全会一样,十九届六中全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关头审议通过了新的历史决议,必将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当前有许多紧迫任务摆在面前。首先,传道者先要明道信道,个人必须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学懂弄通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次,要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党课课堂,给青年学生讲好本次会议的历史意义、重要成果、会议精神等内容。



文字记者:覃娟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