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助力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工二支部
  • 发表日期:2022-05-21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利娜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利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5月20日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郑刚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郑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


4BFB0


  接着,支部委员、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吴航从心理学、教育原理、管理与政策、教育研究及社会实践五个方面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学前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从就业面和就业指向两个角度分析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她还表明,为进一步支持学生未来的就业与发展,一方面,依据国家的政策导向,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重视师德培养;另一方面,根据学生的毕业去向和动态变化的岗位需求,要积极调整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各年级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和支部党员教师就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进行深入交流,具体体现在专业学习和毕业去向两个方面。就专业学习方面,学生代表从专业选修课的难度、丰富实验室体验、邀请一线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经验分享、课程评价具体化四个角度提出了建议。支部书记郑刚鼓励学生转变学习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具体举措为:第一,主动寻求教师帮助,解决专业学习的困惑。第二,主动挖掘并利用学院资源,主动申请参观实验室,充分利用微格教室,实现自身的技能提升。第三,主动把握学习机会,有意识地捕获多类型的讲座和课程,积极参与,学习教学知识及技能。


  就毕业去向问题,学生代表希望,一方面,为选择就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更加重视学生的实践训练和技能提升,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的机会和途径。另一方面,为选择升学的学生提供必要的科研指导,重视学生阅读兴趣的培养和科研能力的训练,提升科研素养,为学生未来的深入学习打好基础。支部委员、学前教育系系副主任王任梅从微格课程的落实落定、见习-实习-研习的制度化两个层面提出未来工作构想。她还指出,在课程考核和评价方面,考核形式要多样化,加强共性问题的集中反馈。


  最后,支部书记郑刚鼓励师生自由交流,畅所欲言,并希望未来持续开展专业座谈会,助力学前教育的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和未来发展。

 

 

  图文记者:王利娜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