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史力行续基因,殷殷期许启新程 ——教育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及专题党课
  • 来源:教育学院党建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6-04
  • 阅读次数:
  • 作者:唐璐
  • 编辑:朱路齐

教育学院党建中心讯(通讯员 唐璐)6月2日下午,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及专题党课在田家炳905室开展。本次培训采取线下讲授、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学习了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刚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的主题党课,并由王诗薇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培训由党务干事王诗薇主持,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郑刚书记以“品教院百年历史,共筑教育强国梦”为主题,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堂”党课。他以学校和学院发展变迁为主线,以呈现有关历史图片为主要形式,阐明中华大学、华中大学与教育学院的渊源,讲述校史中的教育学院,带领毕业生党员回忆教育学院百年发展历程,勉励毕业生党员从校史院史中厚植教育情怀,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



随后,教育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线上观看了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为全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开展的题为“当代青年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与历史责任”专题党课。赵凌云书记指明当代青年共产党人的历史方位与历史使命,指出当代青年共产党人面临的时代机遇和时代挑战,并希冀毕业生党员“扛起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行囊出发”,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作用,在新时代赛道上行稳致远,跑出最好成绩。



最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前往科学会堂一楼参观主题为“明灯百年照 丹桂双甲香”的“华中师范大学印记展”。该展览展现了一部华中师范大学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勉励着毕业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复兴中实现进一步跨越。硕研1901党支部赵凯同志认真参与教育培训及专题党课学习后表示,今后会牢记先辈们的付出与奉献,在华师大爱的牵引下着力深耕。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龙湘婕同志谈到,一代代华师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今后也会将华师的百年奋斗精神铭记于己心,将自己融入国家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之中,牢记使命,亦不懈奋斗。




图文记者:唐璐

网站编辑:朱路齐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