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守初心 担使命 启新程 喜迎二十大 ——教育学院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党建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7-04
  • 阅读次数:
  • 作者:唐璐
  • 编辑:朱路齐

教育学院党建中心讯(通讯员 唐璐)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第一线的作用,我院各党支部于近期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华中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学习领会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工四支部甘安虹同志学习领会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谈到,当前湖北省高等教育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高校行政老师,要立足“走在前、开新局”,不断增强自身的教学保障和社会服务本领;要时刻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担当,不断探索适合新时代大学生实际的教育教学管理方法;用真心、真情、真爱做大学生的良师益友,当好青年学生在思想上走在前列的引路人、行动上干在实处的示范人。李靖同志表示,学习领会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切实提高对自身使命、宗旨意思和主要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深化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兢兢业业,踏实做事。

博士20级党支部邓和平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认为,青年一代应该“志气存高远”“惜时尚如金”“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更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从伟大民族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从丰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思想,从豪迈英雄情怀中坚定初心信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站在新起点,干出新成绩、攀登新高峰。李骏子同志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就基层乡村教育谈到,乡村教育振兴是一场人人参与的社会运动,必须有怀揣理想的知识分子愿意脚踏泥土地参与其中,坚守乡村、坚持乡村教育,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研究者的初心和使命

硕研2002党支部王鹏同志表示,我们应将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崛起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劲的气势,抢抓机洒,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建设充满活力、和谐平安的新局面、新社会。



硕研2002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硕研2102党支部陈亚楠同志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谈到,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党员要从学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要从学党史中激发责任之心,发扬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优良传统,为民族之大我承担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硕研2102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教育学-特殊教育党支部李嘉明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作出深刻思考,他认为,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武汉作为全国最大的大学生聚集城市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发展条件,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本科生教育学-特殊教育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此外,教育学院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问题,教工党支部分别围绕 “党建+就业”主题党日活动和“助力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展开,通报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党委通过建立师生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设立一流学科建设团队科研助理专岗、实施“职通未来”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等,助推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专业系主任系统介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教学实际提出工作建议,各年级学生代表与支部党员教师就专业学习、就业和学院人才培养建议进行深入交流,促进学生专业成长和未来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



图文记者:唐璐

网站编辑:朱路齐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