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高水平研究生国际化课程《西方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课程之三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5-10
  • 阅读次数:
  • 作者:莉娟 杨文黛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王莉娟 杨文黛 摄影:袁腾飞 编辑:徐仕晔2018年5月9日下午14:00教育学院高水平研究生国际化课程《西方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系列课程之三于田家炳楼502教室顺利开展。教育学院百余名师生和武汉市中小学十余名科研主任等参加了今日的学术交流。



本堂课在前两日的研讨基础上继续深入,课堂分为教授讲授和小组讨论两个部分。课程主题是“研究教师发展:学会教学”,英国国王大学Ellis教授带领大家对CHAT(文化历史活动理论)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



首先,Ellis教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前两堂课的主要思想内容,为课堂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随后他向我们介绍了不同的教师发展的研究构思,阐明了用简单思维和复杂思维看待教师发展的异同。Ellis教授指出,在英国,教师发展与新自由主义息息相关,这种简单观点下形成的市场驱动式教师发展存在诸多弊端。而CHAN理论正是一种复杂思维,能够在教师发展的问题上给我们诸多启示。在讲授的最后,教授向我们分享了两段教师教育培训机构的相关视频,视频之后,课堂进入了热烈的讨论环节。



在讨论过程中,Ellis教授深入到同学当中,倾听大家讨论的内容,回答大家都疑惑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讨论过后,Ellis教授邀请2017级硕士研究生郝建凯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对他的观点做出了高度评价。讨论过后,教授让同学们自由提问,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毛齐明老师对课堂内容进行了精炼的总结,帮助大家消化今天的知识。至此,西方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第堂课圆满结束。课后,同学们十分好学地将Ellis教授围住,提出自己关于这堂课的疑问,Ellis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今天的课堂使大家对历史文化理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同时也对明天的课堂有了更多的期待。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