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代表团来访我院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5-22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浩文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王浩文 摄影:袁腾飞 编辑:孙丹)515日,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梁湘明教授,副院长夏秀祯教授、倪玉菁教授等一行九人来访我校。代表团一行与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院、体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我院院长雷万鹏教授、毛齐明副教授、马红梅博士、钱佳博士、杨文黛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学校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雷万鹏院长向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代表团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学院基本发展情况,并表达了我院与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期望。随后,全体与会代表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前合影留念。



在简短而有隆重的学校欢迎仪式之后,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梁湘明教授等一行四人前往教育学院与我院师生代表举行座谈。我院雷万鹏院长、毛齐明副教授、熊淳副教授、马红梅博士、钱佳博士、杨文黛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



在座谈过程中,雷万鹏教授表示,期望以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的访问为契机,增进双方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尤其是通过联合培养、学者访问、研究方法工作坊等形式强化我院师生研究方法学习,拓展学术视野。同时双方可以在实证研究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究中国新时代背景下的真实教育问题。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梁湘明对雷万鹏院长的观点表示赞同,认为双方在相关领域有较为广阔的合作空间,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可以为我院师生提供暑期研究方法研训课程。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张自强教授和蔡敬新教授建议,双方的合作交流应以科研项目为导向,师生在科研过程中增进了解,互相学习。我院毛齐明副教授和熊淳副教授也结合教育研究的国际化、教师教育等问题与香港中文大学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双方就结成姊妹学院已基本达成合作意向,具体合作事项将持续跟进和落实。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