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Darryl Hunter教授系列课程之《加拿大课程领导力》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7-31
  • 阅读次数:
  • 作者:季洋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季洋 编辑:孙丹)2018724日上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Darryl Hunter教授来我院教授研究生国际化课程《加拿大课程领导力》,探讨加拿大课程体系、教师领导力与课程领导力的关系,并就如何提升中国教师的课程领导力发表独到观点。我院毛齐明副教授、张建老师、杨文黛老师及位六十多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Darryl Hunter教授的研究重点是如何利用课堂和大规模评估统计数据重建教育者对学生成绩的看法,并为学校制定适合的课程。在制定教育标准时,Hunter教授曾被授予总督金奖。


Darryl Hunter教授首先介绍了加拿大的课程体系,分别从当前课程设立、存在问题及评价标准等角度出发,指出完善的课程体系对学校的教学工作至关重要。Darryl Hunter教授强调,好的课程体系可以准确揭示教学活动是否行之有效,并能说明其中的教育机制、查明失败的可能原因。接着,Darryl Hunter教授以领导力概念为切入点,指出课程领导力可通过静态管理与动态管理进行提升。静态管理注重现有课程中教学活动的流畅运行,而动态管理则为教学创造了新的可能性。最后,Darryl Hunter教授告诉我们,中国的课程体系与加拿大有所不同,在教学活动中,教师应考虑差异,提高学生的创造性。

Darryl Hunter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课程领导力问题的研究经验和成果,向学员们展示了如何评价和提升教师的课堂领导力。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