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日本国立千叶大学教授吉田雅巳(Yoshida Masami)系列课程之《教育研究方法》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9-07
  • 阅读次数:
  • 作者:杨迪 陈筱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杨迪 陈筱  编辑:孙丹)201896日下午三点,教育学院研究生国际化课程“教育研究方法”在624教室顺利开讲。吉田雅巳(Yoshida Masami)教授同教育学院师生就“如何做一个严谨的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课程开始,熊淳副教授首先对吉田雅巳教授进行简要介绍。吉田教授现任日本国立千叶大学教授,现主要从事教育信息技术、国际理解教育、教师教育等方向的研究,所获奖项和出版专著众多。同学们都对吉田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本次课程以“教育研究方法”为主题。首先,吉田教授关于如何在学术研究中快速进行文献处理这一问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WOSENDNOTEQDA等研究分析软件应用。为了使大家更好理解,吉田教授展示了相关软件的应用过程。随后,吉田教授讲到实践报告中论证部分时,反复强调英文论文陈述时态的重要性。在理论部分,吉田教授主要为大家讲解了何为归纳和演绎以及图尔敏的论证模式。同时,在文献综述部分,为大家概括了基本信息及国际常用学术引擎。最后,在讨论环节,吉田教授以及熊淳副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释疑。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落下帷幕。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教育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扩大了教育研究国际视野,为以后的学术研究打下了基础。同时对于吉田教授之后的系列课程更加期待。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