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研究生高水平国际化课程《跨文化的叙事研究》第四讲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2-27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 摄影:董玲雪 编辑:岳晴 陈棋)20181221日下午,教育学院的研究生高水平国际化课程《教育研究方法之叙事研究方法》的最后一场讲座在田家炳楼502教室进行。课程虽然接近尾声,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不减反增。本次讲座共分为三部分,讲授、提问及总结,由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Ming Fang He教授主讲,我院毛齐明副教授主持。

在讲授环节,He教授首先结合美国的相关研究讲述了“Naturrative of Curriculum in the South Stitched from the soul”、口述分析法、“Self, Others, and Jump Rope Communities”和“A Quiet Awakening”等理论知识。在讲解过程中,He教授通过举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释和分析,使高深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之后,He教授系统总结了四天课程的全部内容,带领大家回顾复习,并鼓励大家积极互动。

在提问环节,大家十分关心叙事研究法中故事分析可能存在的主观性问题。He教授对此谈到,在使用叙事研究法时,一要辅之以三角论证法;二要适当扩大访谈对象的数量;三要和老师一起分析录像等等。最后,何教授不断鼓励大家广泛涉猎知识,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感谢大家四天的积极参与,并欢迎同学们在后续研究中与之积极交流和探讨。

讲座的最后,毛齐明老师就四天的课程进行了总结陈词,并向教授的精彩授课致谢。他指出,本次课程极大地拓宽了我们看待问题的角度,提高了我们研究问题的能力。作为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我们应该有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不断学习教育学的前沿知识,提高自身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这四天的国际化课程中能有所思,有所获,并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之中。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国际化课程圆满结束。我们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两位教授交流、学习。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