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化 > 正文
国际化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Gwynnyth Llewellyn 教授在我校开展讲座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0-19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编辑:吴佳妮)20181019日星期五下午,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教授、残疾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 、WHO康复和长期护理人力资源发展合作中心负责人、NHMRC残疾和健康卓越研究中心主任Gwynnyth Llewellyn 教授在田家炳楼502教室开展了了以“澳大利亚特殊教育与国家残疾人保险计划”为主题的讲座。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教育学院孙玉梅副教授、徐添喜副教授、国际化秘书杨文黛老师等教师;同时本次讲座也吸引了来自各个专业的大批学生。本次讲座由苏慧老师承担翻译工作。

讲座以Llewellyn 教授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开始,气氛轻松活跃。Llewellyn 教授基于自己本身的经验,主要从澳大利亚残疾人保险计划的背景、相关理论、服务对象、实施原则、措施、当前挑战等多个方面向大家综合性地介绍了澳大利亚残疾人保险计划的实施情况。Llewellyn 教授非常强调残疾人个体的主动选择和价值实现,并以此为核心串联起了讲话的整体内容。澳大利亚残疾人保险计划是基于澳大利亚本国国情,旨在改进本国残疾人服务项目、给残疾人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改变原来的福利供养为支持服务模式的一项国家性的服务计划。澳大利亚残疾人保险计划覆盖的年龄段非常广,从出生到65岁的残疾人及其家庭都可以申请接受该项计划,并且该项计划还和本国其他项目相接轨,65岁以上的残疾人可以申请接受其他项目的支持。

在讲座的结尾,Llewellyn 教授和学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且褒扬了学生们提问的积极性。讲座获得了很好的反响,使人深受启发。提问一直持续到讲座结束,此时仍然有意犹未尽的听众排队和教授进行交流。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