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化 > 正文
国际化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教育学院Margaret Sutherland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1-21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 孙珂 编辑 吴佳妮)1120日下午3点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教育学院Dr. Margaret Sutherland在田家炳624会议室开展了以《融合教育与天才儿童教育》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特教系孙玉梅老师、袁维老师、国际化秘书杨文黛老师,以及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国际办公室尹老师、格拉斯哥大学教育学院学生指导员Sabine Moha参加了此次讲座。在场师生热情高涨,会议室座无虚席。

IMG_20181120_150300

学术报告环节中Dr. Sutherland语言生动有趣,现场气氛活跃。Dr. Sutherland从联合国《POST-2015 AGENDA》出发,深刻指出实现“到2030年全纳的、公平的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机会”的目标是世界各个国家的责任。报告围绕以下三个问题展开:(1)天才儿童有哪些特点?(2)什么是全纳的、公正的、高质量的教育?(3)我们的学校对天才教育意味着什么?通过这三个问题,Dr. Sutherland详细地阐释了天才儿童在早期某方面兴趣广泛、发展速度更快、好奇心强烈等特点,明晰了教师在教育中的角色定位以及对教师专业素质的要求,并重点解释了天才儿童教育的重要性。此外,在报告过程中,Dr. Sutherland始终强调了不同国情下有不同的教育模式,我国与苏格兰地理面积、教师与学生人数等方面存在着巨大国情差异,两方之间应积极相互分享、讨论。

IMG_20181121_090926

 

从全纳教育到天才儿童教育,讲座到达尾声之际,Dr. Sutherland总结道,“天才教育必须参与国际议题,并非因为天才儿童通晓所有知识,或是会成为‘领导者’,亦或是比他人更具有价值,而是因为天才儿童同样有权利获得合适的教育”。

最后的交流与提问环节,在场师生就天才儿童教育方式、教师支持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此次学术讲座在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IMG_256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