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学习动态
【教授说理第四期】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董泽芳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报告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5-26
  • 阅读次数:
  • 作者:卢宇峥 王诗薇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卢宇峥 王诗薇 摄影 张萌 编辑 张萌)524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田家炳502教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李玲主持,董泽芳教授作主题报告。

 

 

董泽芳首先对五四精神进行解析,爱国是五四精神的源泉,进步是五四精神的追求,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之后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爱国精神是新时代凝聚民心、推动民族发展的精神动力;进步精神是新时代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的价值引领;民主精神是新时代以民为本,为民造福的题中之义;科学精神是新时代鼓励创新,振兴国家的力量源泉。

 

随后,董泽芳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从农民到教授,从小学教师到大学校长的心路历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认为新时代青年应勇担时代使命,高校青年教师应努力追求两个层次,达到基本目标、追赶优秀目标。为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我,青年教师要做到四个“学会”, 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保健、学会科研。

 

最后,分党委书记李玲进行总结,她提到董泽芳教授高屋建瓴的对五四精神进行了解析,用个人成功之路为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做楷模、做表率,其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院未来工作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促进学院积极发展。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