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学习动态
【教授说理第五期】学习英雄张富清 坚守初心担使命——李玲书记为全体党员和教职工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7-09
  • 阅读次数:
  • 作者:卢宇峥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卢宇峥 编辑 张萌)78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在田家炳502教室,专题学习党员张富清的优秀事迹。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李玲主持并作主题报告。

 

 

 

李玲首先介绍了张富清的工作经历、所获荣誉和累累战功。之后,她讲述了张富清95岁高龄坚持学习、退役转业投身条件艰苦的湖北恩施、要求妻子“主动下岗”等故事,生动地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忠诚、无私与奉献、自律与廉洁。


接着,李玲提出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倡议。她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无论何时,初心不变,教师就要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要通过寻根计划挖掘教育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教育学理论和突出的科研成果,通过德育课堂、博导论坛、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传递教育星火,夯实育人阵地,培养学生的坚定理想信念。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继续建立实践教育基地、研究基地、合办合作学校、共建研究院等,立足本土、扎根实践,用教育理念指导教育实践。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要勇担重担、苦练本领,提高教学技能,提高育人能力。

 

 

 

 最后,她总结到,要学习张富清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全体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共同开启教育学院更上一层楼的新征程。

 


学习会结束后,分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