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学习动态
【教授说理第七期】我院教职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2-14
  • 阅读次数:
  • 作者:覃娟 经湛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覃娟 经湛 编辑 张莉)1213日下午3点半,在田家炳502教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带来题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工会主席王建梁主持。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作专题报告

 

李玲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具有开创性、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她侧重从“文化自信”为切入口,整体介绍了全会中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部署和举措。李玲指出面临新形势,更需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好教院文化,用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构筑教院精神、教院价值、教院力量。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介绍学院关于文化建设的举措

 

李玲从四个方面构建了学院文化建设框架和学院治理体系。一是理想信念固本基,风清气正塑生态。李玲指出广大师生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引领力支撑学院文化建设立起来强起来。二是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从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程建设两个维度提出了工作举措,人人都是“四有”好老师。三是教院故事教院情,薪火相传凝精神。围绕“寻根计划”、“回归计划”等开展的系列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师生,传承教院精神,汇聚攻坚克难的勇气,走好我们的长征。四是多措并举兴文化,砥砺前行展形象。从品牌特色、环境创建、形式创新三个方面打造教院文化品牌。

最后她提出文化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文化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方面下功夫,努力开创学院文化建设新局面,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记者:覃娟 经湛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