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学习动态
【教授说理第六期】“教育回眸七十年”——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9-28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诗薇 卢宇峥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王诗薇 卢宇峥 编辑 张萌)927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田家炳502教室理论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三育人标兵、优秀党员余子侠教授作主题报告。

 

 

余子侠以“教育回眸七十年”为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教育成就,详细介绍了学生资助情况,深入探讨了学生就学的内涵。余子侠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五个方面,列数据摆事实,生动展现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接着,余子侠将学生资助的历史发展分成新中国成立初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初期、经济转型时期和深化改革时期五个历史时期,详细梳理出学生资助从最初单一的资助体系到如今“多元混合”的资助模式的演进历程,用学生资助的变化讴歌改革开放的成绩,综合国力的大幅度提升。以自己就学的亲身经历,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赞美祖国的繁荣富强。 

 

 

 李玲总结道: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70年来,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我国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走过的历程波澜壮阔,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正在建设教育强国。我们要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们要继续开展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相结合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学院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