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学习动态
【教授说理第八期】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09-30
  • 阅读次数:
  • 作者:白静倩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白静倩)2020年9月29日晚上,教授说理第八期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三场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我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郭元祥教授作题为“立心铸魂兴伟业——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专题报告。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开展,我院党委书记李玲、副院长申国昌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田家炳502教室参加线下报告,江夏区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党员、我院全体教职工以及本、硕、博学生同步聆听线上报告,此次活动由党委书记李玲主持。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专题报告会


郭元祥教授从战略任务、战略主题、战略选择及学习体会展开对“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这一主题的阐释。


博士研究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郭元祥教授作报告


首先,郭元祥教授明确指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两大战略任务,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二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其次,郭元祥教授提出要加快包括教育思想、育人体系、教师队伍、教育治理体系和教育环境在内的教育现代化建设,回应人民对更好教育的期待。再次,郭元祥教授指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战略选择是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解决人民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专题报告会现场(线下)


最后,郭元祥教授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一是不忘教育初心,增强教育使命感;二是让学问扎根中国大地,勇于创新,讲好中国教育故事,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贡献力量;三是优化育人体系,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高质量发展。


专题报告会现场(线上)

 

报告结束后,申国昌进行了总结讲话,郭元祥教授的主题报告立论恢弘、视野宽广、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政治站位高、理论解读深、语言表述精;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教育现状与教育历史相结合、宏观战略与微观实践相结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主题报告。


教育学院副院长申国昌作总结讲话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