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学习动态
孙银光博士为我校教育学专业型硕士作第二轮第二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3-18
  • 阅读次数:
  • 作者:白静倩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白静倩2021年3月16日晚6:30-8:00,“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轮第二场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我院青年教师孙银光博士作题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教育举措”的专题报告。我校2020级教育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孙银光博士作主题报告

 

孙银光博士从立德树人的“理论内涵”“时代内容”“教育改革”和“教育实践”四个方面展开对这一主题的论述。

 

首先,孙银光博士从“立德树人”的表述变化和教育价值阐释了立德树人的理论内涵。其次,孙银光博士指出立德树人的时代内容是要立成“人”之德、立时代之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孙银光博士提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举措。在观念上,需要建立协调各方的共同育人观、树立育人为本的教师职业观、统筹推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评价观。在教育实践中,要构建学校实施立德树人的主渠道,发挥家庭在立德树人中的奠基作用,发挥社会合力育人作用。

专题报告会现场

 

整场报告气氛热烈,孙银光博士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图文记者:白静倩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