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全体教师 > 教授 > 正文
教授
罗祖兵
  • 来源: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 发表日期:2019-12-01
  • 阅读次数:
  • 作者:佚名
  • 编辑:院办 张萌

罗祖兵,男,19749月生,湖北省竹山县人,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中小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为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课程与教学的基本理论。曾在湖北省竹山师范学校、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学习,并在湖北省竹山师范学校、竹山一中工作。

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理论框架与实践探索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生成性教学的基本理论与实践策略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四项;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高等教育研究》《全球教育展望》《教育科学》等杂志上公开发展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著作《课堂境遇与教学生成》《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审思与重构》《初等教育课程与教学论》三部,参编著作四部;曾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大学问题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以教育类学科为例,第一署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项(“五种新的学习方式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分别为第二、第三署名)。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