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全体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张莉
  • 来源:学前教育系
  • 发表日期:2019-12-01
  • 阅读次数:
  • 作者:佚名
  • 编辑:院办 张萌



张莉,四川资阳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一级副教授、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导师组组长。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武汉市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


专业主攻方向是: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幼儿社会性发展与教育,幼儿学习心理,幼儿数学能力发展与指导。已讲授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儿童发展、教育心理学、儿童社会性发展与教育、幼儿学习心理、幼儿数学发展与指导、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幼儿园内部管理、幼儿园音乐教育等。所授课程得到学生普遍好评,多次获得院系和学校奖励。


已经独立撰写并出版学术专著三部:《学前儿童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学习与教育心理学》,参编了《青年心理概论》、《教育法学》、《幼儿教育辞典》、《托起明天的太阳》等7部学术著作。在《心理发展与教育》、《教育研究与实验》、《学前教育研究》、《教育导刊》等相关学术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近70余篇。主持了两项省部级研究课题,参加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研究,与幼儿园等实践部门进行了多项横向课题研究。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