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启鸿再启程——“启鸿·实践队”2018年春季见习首日行程圆满结束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23
  • 阅读次数:
  • 作者:段仰拙 曹星儿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段仰拙 曹星儿 编辑:张萌)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合作,深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培养学生专业实操能力以及综合实践水平,我院“启鸿·实践队”于2018年4月23日至28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实践活动。活动首日,30余名队员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静、团委书记王倩倩的带领下,分两批前往本次见习活动的首个目的地—教育学与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来到了苏州国际外语学校,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则出发前往苏州盲聋学校。

上午9时许,教育学及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到达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学校分为学前部、小学部、中学部及国际部。学前部园长一行带领着同学们参观了校舍整体环境,并就园所的设置情况以及班级内部师资队伍的配置情况等向实践队一行进行了说明。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不时还和园长进行提问互动。同学们同样还在户外活动区体验了幼儿功能性训练项目。

随后,一行人在园长带领下前往常熟优达思国际幼儿园开展见习。

首先,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启迪幼教集团总园长、优达思国际幼儿园园长邱瑜博士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园区的双语课程。邱博士强调,在优达思中,英语学习是渗透在每天的每一个活动当中的,而并非是单独开设的某一门课程。此外,他还从主题教学、园区设置和大型系列活动这三个板块进行全面介绍。在现场互动环节,对2015级学前教育中澳班的陈宇萱提到的“家校合作”问题,邱博士解释道:“优达思会定期召开家委会、家长沙龙和家长学校以促使家长的教育立场和幼儿园保持一致。”

午饭过后,队员们兵分几路制作手工,在此过程中,大家结合自己课堂所学的教案设计知识,为优达思即将召开的森林运动会提供素材上的帮助。

而另一边,参观苏州盲聋学校的无障碍设施之后,特教专业的8名队员与众多一线教师一起参与到特教教师专业发展探讨、特校德育创新实践专题探讨、心理辅助残障学生健康成长专题探讨、基于新课标的课堂教学与教学评价研修沙龙和教育教学管理座谈这样五场讨论会中,聆听了特教老师们的多角度分享。第四场研修沙龙上,2016级特教专业的赖元元针对新课标教学评价进行发言。

一天的见习行程结束后,特教专业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5级的曹溶萍说道:“作为特教专业的学生,我觉得我们大学生还需要更多地锻炼自己,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积极主动地向前辈们请教,相互借鉴学习,共同促进自身发展。”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