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 Vivian Thomas Ellis 客座教授受聘仪式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5-15
  • 阅读次数:
  • 作者:詹雅琪 季崇楚
  • 编辑:孙丹 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詹雅琪 季崇楚 摄影:王健 编辑:孙丹 张萌)20185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Vivian Thomas Ellis 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田家炳楼403会议室顺利举行(以下简称 Viv Ellis 教授)。我院院长雷万鹏教授出席本次受聘仪式,毛齐明副教授、高巍副教授、徐添喜副教授、钱佳博士、教学秘书王健老师、杨文黛老师及相关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Viv Ellis 教授曾在英国牛津大学任教,现任英国国王大学教授及该校教育领导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同时,他也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荣誉教授、西挪威大学应用科学学院二级教授、挪威教育部教师教育变革处咨询专家和香港研究评估处专家。先前, Viv Ellis 教授在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高水平研究生国际化课程《西方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课程结束后,经过商讨,教育学院特聘他为客座教授。

受聘仪式于十一点准时开始,杨文黛老师首先向 Viv Ellis 教授介绍了参会的人员。随后,雷院长为 Viv Ellis 教授颁发了为期三年的客座教授聘书,并欢迎 Ellis 教授经常来华中师范大学讲学。此外,他特别提出下半年学院要把教师教育和学习作为重点研究项目,希望能得到 Ellis 教授的支持。

随后,Viv Ellis 教授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这五天开展课程的感受。他表示,教育学院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互动的优异表现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分享之余,他也欢迎来自教育学院的师生能够去英国国王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雷院长也期待在 Ellis 教授的带领下,英国国王大学(KCL)能够加入教育学院“1:10”的计划(即一个教育学院与十个优秀海外学校合作,提升教育学院国际化水平)。他提议重点与 KCL 进行合作,让两校的教育学院建立长久合作的关系。

最后,雷院长热情邀请 Viv Ellis 教授再次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学术会议,对教育学院师生进行学术指导。与会的教师代表对KCL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进一步长期合作也同样表示期待。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