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参观Turnbull School 着眼课程设计——我院暑期“国际学习行”加拿大项目第三日行程日志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8-01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子琪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张子琪 编辑:张萌)20188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暑期国际教育学习团队前往Turnbull School进行了参观学习。

 


Turnbull School是一所私立学校,提供从幼儿园到八年级的课程。校方教师带领我院师生先后参观了学校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部分,并向参访学生介绍了该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学校的日程安排和教室内部环境的设置,深入了解各学科教室和室外活动区域。随后,同学们进入暑期语言班旁听,并与校方教师深入交流。



下午1时,助理教授Linda Radford为我院学生讲授主题为“Leadership in curriculum design”的课程。Linda首先开展了名为“Graffiti”的小组活动,三组同学围绕“课程”、“教学”和“评价”这三个关键词进行联想,在一张巨大的白纸上以名词或图画的形式表现。随后,Linda对“evaluation”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同学们思考“要想进行不同的评价,我们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



随后,Linda又组织了名为“Placemat”的活动,请同学们写下自己的评价理念,并通过小组交流汇总观点。通过将自己构想的理念与学者Cooper提出的八大评价理念比较,同学们逐步完善各自观点。

最后,Linda播放Justin Bieber的歌曲《Believe》,请同学们概括歌曲“Believe”的三大关键词,并以此引出课程设计的范例,请同学们分组讨论如何进行课程设计。学生们积极参与课程,表示收获非常大,学到了很多新的内容。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