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科技融合教育 创新推动发展——我院暑期“国际学习行”加拿大项目第五日行程日志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8-03
  • 阅读次数:
  • 作者:邢思远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邢思远 编辑:张萌)2018年8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暑期国际教育学习团队开始了第五天的学习行程。上午8:30助理教授Michelle Schira Hagerman为我院学生讲授了主题为“Technology,curriculum and assessment”的课程。课程伊始,Michelle利用三种技术了解了同学们关于课程与技术融合的已有知识。第一种技术即纸和笔,第二种技术是Padlet教学应用,第三种技术是backchannel chat软件,同学们亲自体验了这些技术之后,不仅对每种技术的优缺点进行了思考还对这些技术能否应用在教学中进行了探究。



随后,Michelle讲解了由Punya Mishra及Mattew Koehler提出的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框架——TPACK框架。TPACK的核心是技术知识、教学知识和内容知识,三种知识形式的交叠。由此,引入了Kiz Kolb提出的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评价标准“Triple E Framework”,此评价标准由学习者参与、加强学习、拓展学习三部分组成。Michelle还以Padlet教学应用为例,讲解了此应用在与课程整合过程中如何达到上述三部分标准。



最后,Michelle利用一项技术玩具即Makey Makey开展活动,带领大家体验了课程中利用技术解决问题的乐趣。此活动需要同伴合作利用各种物品设计电路,并再次利用“Triple E Framework”对此活动进行评估,达到了举一反三,活学活用的目的。


下午1:30,我院学生前往渥太华大学体育馆进行参观学习。该体育馆在暑期每周会为儿童开办不同体育项目的夏令营。我院学生参观了体操夏令营的结业演出、游泳夏令营的日常训练并与游泳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今日行程圆满结束后,同学们不仅获得了许多关于信息技术与课程和教学融合的知识,还对渥太华大学的文化和学校设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