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前中澳合作办学调研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1-07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陈棋 摄影:刘瑞)20181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副校长夏立新带队来我院调研学前中澳合作办学情况。国际处、教务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代表学院从教务、教师、学生三个方面对中澳合作办学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要借调研之机,重新审视中澳合作办学的结构,找到其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在体制机制上寻求更好的解决之道,探索责权利、边界明晰的合作机制。副院长蔡迎旗从学生发展、教师发展以及学科发展三个方面汇报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也从中澳合作办学的协议、课程设置、教学质量监控以及师资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现存的问题,希望在此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推动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财务处负责人提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提升中澳合作办学项目质量。教务处负责人表示要做好教学管理的服务工作,从技术层面加强质量监控,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体系。国际处负责人提出要以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为抓点,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发挥院系主体作用,加强项目管理。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对调研会进行总结,希望教育学院能以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为支点,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覃红对学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明确分工、加强协调;二是分类培养、强化质量;三是深化合作、以点带面。副校长夏立新肯定了教育学院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实践经验,提出要聚焦当前的几个紧迫问题,加强管理与服务,提升国际化合作的水平。

通过本次调研推进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系统地了解了我院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进展,对中澳合作办学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必将进一步促进教育学院中澳合作办学各项工作的发展。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