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代表队在“缤纷研途·‘羽’众不同”第四届“师生杯”羽毛球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2-11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朱莉萍 摄影:陈筱、杜剑涛、彭金 编辑:陈棋)2018128日,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研工部和校研究生会主办,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等承办及其他兄弟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缤纷研途·‘羽’众不同”第四届“师生杯”羽毛球比赛在佑铭体育馆拉开帷幕。比赛共分两天进行,采取团队淘汰制的赛制,具体分为男双、女双、男单、女单、混双五个项目。

经过自主报名,教育学院代表队最终由毛齐明、王健、许家瑞、刘丽伟、张汉桂、邹义欢老师和张汉敏、高中元、许元元、彭梅等学生组成。为了在比赛时呈现参赛队员最好的状态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从报名参赛那天起,老师们就热情组织所有参赛队员于每周一、周四傍晚到乒羽中心进行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教育学院代表队最终在全校37个队伍中脱颖而出。

128日上午,是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代表队之间的角逐。比赛一开始,双方选手就开始进入了激烈的比拼,许家瑞老师在第一局男单比赛中以21:7的大比分胜出,打响了胜利的“第一枪”,为队员们增添了士气。虽然在接下来的女单比赛中,教育学院选手以微弱的比分落后于对手,但在后面的男双、女双、混双中,教育学院代表队体现了努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最终以大比分完胜对手,成功晋级到下午的六强争霸赛。

128日下午,是教育学院与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之间的角逐。第一场比赛由教育学院毛齐明老师和邹义欢老师配合打男双比赛,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被两位老师演绎的淋漓尽致。虽然比分不断被改写但最终教育学院取得了这局的胜利。第二场女双比赛,张汉桂老师和张汉敏同学乘胜追击,再次获得胜利。第三场男单比赛,虽然高中元同学以微弱的比分输给了对手,但展现出教育学院队员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在第四场女单比赛中,张汉敏同学尽显英姿,以大比分完胜对手,为教育学院再得一分。最终教育学院以3:2的总成绩获胜,成功晋级六强。

129日上午,是教育学院与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之间的角逐。这场比赛异常激烈,在男双、女双、男单连连失利的情况下,教育学院队员们仍然秉持着不气馁、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品质坚持到最后,并且在后面进行的女单和混双项目上取得胜利。经过所有队员的努力拼搏,师生们秉持上下一心、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五名的佳绩。

此次比赛也得到了教育学院领导们的高度重视。为了鼓舞士气、增添斗志,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玲亲临现场并全程参与,为参赛队员们加油助威,充分展现了“同在一院内,同是一家人”的和谐风采。在李玲书记的鼓励、支持与陪同下,所有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被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个个温暖的举动所感动,真切的体会到了寒冬中的暖暖情谊。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生命之本。“师生杯”羽毛球比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锻炼身体的机会,充分展示了老师和同学们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而且促进了我校各兄弟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赛场上的他们,青春盎然、活力四射,尽情的展示着自己的飒爽英姿。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寒冷的冬天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参与运动,健康成长。也预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期待下一次的“师生杯”羽毛球比赛能更加精彩,教育学院代表队能再创佳绩。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