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赵凌云校长参加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工第二党支部
  • 发表日期:2019-05-17
  • 阅读次数:
  • 作者:郑刚 王诗薇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郑刚 王诗薇)5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喜迎学校十二次党代会,彰显教师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全程参加了会议,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刚主持。



教师党员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畅谈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等文件的真切感受,从不同的角度就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谈了认识和看法,坚定表达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谨记使命担当,做“四有好教师”的信心和决心。赵凌云边听边记,不时同老师们讨论交流。



在听取支部成员的发言后,赵凌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到,百年华师底蕴深厚,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形成了“以德为先”“以生为本”、“尊师重教”和“以文化人”的教师教育特色,这既是学校办学的历史积淀,也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就学校如何进一步彰显教师教育特色,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文化、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独特思考和具体意见。他强调,学校应继承教师教育的传统,高举教师教育大旗,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教育学科作为学校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应在国家教师教育顶层设计上,贡献华师智慧、提供华师方案;教育学院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勇于担当,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在学校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方面大有可为,发挥更大的作用。赵凌云语重心长地指出,教师党支部应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定地做先进思想和文化的传播者;要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推进教师教育改革的有益经验。



这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讨论充分,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支部成员们表示,将在国家教师教育改革中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彰显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和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献礼。


文字记者:郑刚 王诗薇

摄影记者:张萌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