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领研领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0-31
  • 阅读次数:
  • 作者:覃娟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覃娟 编辑 张莉)1028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领研领改在田家炳403会议室举行,院班子成员全部参会,院工会主席列席会议。分党委副书记张扬、黄玉新,副院长蔡迎旗、申国昌共同领研领改,主题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会议由院长雷万鹏主持。




黄玉新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与管理的有关制度,如“三全育人”实施方案、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建设方案等,详细解读了有关制度的实施细则,并就重点事项进行了说明。


申国昌对我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梳理,列出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强调要在“双班主任”、“双导师”等制度落地上下功夫,在教师指导学生科研上下功夫,在研究生课堂教学考核督导上下功夫。


蔡迎旗就教授进入本科生课堂、如何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国际化能力提出了若干具体对策建议。


张扬提出以德育大讲堂对研究生进行政治引领,以学在田楼博导论坛,帮助研究生确立专业发展路径,以电梯学习吧激励学生向上向善。


雷万鹏对有关方案具体细则提出了若干修改意见,提出以课堂质量提升为基础,以教材建设为促进,以高水平的成果产出为目标,全方位发力,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确保重大问题应对有效,促进协同育人落地。


李玲强调: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我们的本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我们的教育目标。一是要以“三全育人”学院建设为契机,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深入推进多维联系制度、课程思政示范课落实落地。二是以高水平本科建设为抓手,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建立教师指导学生科研奖励机制、统筹建立教学实践基地、鼓励学生研学旅行等,多措并举,为学生成人成才提供教育学院方案。


文字记者:覃娟

摄影记者:覃娟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