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0-30
  • 阅读次数:
  • 作者:卢宇峥 王诗薇
  • 编辑: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卢宇峥 王诗薇 编辑 张萌)1025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田家炳502教室举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校长助理任友洲,副组长、校办副主任罗高峰莅临指导。我院领导班子、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李玲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句话作为开篇,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基层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育人体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设教育学一流学科”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论述。学院分党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不断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属性,促进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学院分党委始终对标“七个有力”,着眼“双融双促”,加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打造力度,将学院品牌“学术午餐会”、“研究生德育课堂”等与支部结合。坚持选派优秀的辅导员担任党支部书记,按照专业纵向设立党支部,并将师生党支部结合,加强特色支部挖掘与选树。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育人体系方面,她着重介绍了我院的多维联系制度、“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德育讲堂”品牌建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针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设教育学一流学科这一目标,她提出学院未来发展的四个方向,以融合教育学院为平台,形成教育学各学科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加强跨界合作,将教育实习时间基地建设与学科建设双融双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内培外引,厚储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教院文化品牌。最后李玲要求广大党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筑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随后,任友洲从学科建设的角度出发,对学院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抓政治引领,回归初心和使命;二是要抓制度保障,凝心聚力;三是要抓班子建设,强化引领示范作用和带头作用;四是要抓重点建设领域,围绕学科打造团队、搭建平台、凝聚师生;五是要抓能力提升,提高领导班子工作能力,加强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以文化育人,提高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六是要抓整改落实,列问题清单,找差距、找问题、找方向。

 

 


最后,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榜样4》和张富清先进事迹纪录片《本色》。两部影片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文字记者:卢宇峥

摄影记者:王诗薇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