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行动】教育学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02-12
  • 阅读次数:
  • 作者:覃娟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覃娟 编辑 张萌)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211日上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党政联席网络视频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夏立新参会并讲话,会议由院长雷万鹏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玲首先代表党政班子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师生安全状况。她表示,疫情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分类预案,落实“五级”联防联控机制,师生情况一天一摸排,紧扣“疫情防控”和“保障开学”两项核心工作,多措并举,落实主体责任。下一阶段,学院将围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思想教育、心理帮扶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工作的落地落实。


赵凌云书记对学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抗击疫情是总体战、攻坚战,学院要时刻将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对即将开始的网上教学工作,要重在学生自学,鼓励老师以空中课堂、网络教学、小组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开展教学;要落实好与学生的点对点联系工作,提前做好返校后的工作预案;要关注好重点人群,统筹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他同时对教育学院的学科发展提出期望,希望结合专业特点和社会需要,挖掘学术研究发展新的增长点,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参考。


会上,副院长蔡迎旗、申国昌,副书记张扬、黄玉新,工会主席王建梁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发言,大家在交流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随后,夏立新副校长对学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切实将赵凌云书记的工作指示落到实处。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师生的返校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不准”;要精准到位,做好教职工身心健康状况摸排和困难帮扶;要抓细抓实,做好学生基础情况了解,为学校开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抓好网上教学,不搞一刀切,体现工作的柔性和指导性。


最后,雷万鹏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全体班子将按照赵凌云书记和夏立新副校长提出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同时,他从信息沟通机制、疫情应对策略、网络课程建设、留学生课程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要求所有行政干部以战时状态在家上班,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