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党委走进西藏,与东辉中学党总支结对共建
  • 来源:教育学院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0-08-02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20年7月24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东辉中学党总支与烈士陵园共同举行了“重温革命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以致敬党的生日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薛平军、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教师党员郭元祥和田友谊与山南市东辉中学党委书记巴桑、校长王与雄和部分教师党员共同参加,活动由山南市东辉中学党总支书记巴桑主持。


上午十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张扬和郭元祥抬起花圈,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在纪念碑的基座上,花圈飘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夏立新神情庄重,缓步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圈飘带。全体在场党员肃立默哀。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教师党员郭元祥敬献花圈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整理花圈飘带


党员们肃立默哀


随后,夏立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巴桑带领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党员们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据悉,这是华中师范大学教育援藏六大行动计划之一的党建校外基地建设计划。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正式拉开了教育学院党委与西藏东辉中学党总支结对共建工作的序幕。按照党建基地建设要求,此次共建工作由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具体对接推进,共建时间为期三年。共建双方党组织将坚持互助共建、常态长效原则,立足支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托支部党员自身业务和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帮共建,强化双向交流,促进共同提高。未来,双方将逐步开展支部互促、党员互动、载体互用、结对互助等共建任务,努力把结对共建作为加强支部建设、搞好基层治理的“助推器”,努力将结对共建发展为实现中西部联动、促进教育均衡的“动力阀”。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