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知识若力量,韶华之年当踔厉奋发——教育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研究生代表发言
  • 来源:彭佳雪
  • 发表日期:2020-10-15
  • 阅读次数:
  • 作者:彭佳雪
  • 编辑:张莉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彭佳雪。很高兴在桂子飘香的金秋时节与大家相见。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同学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为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今天的你们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勇敢追梦的教院人

一年前,我与各位同学一样,带着对美丽桂子山校园的向往与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了华中师范大学。梅贻琦先生曾言: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初闻不知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不知不觉教育学院陪伴我已经一年有余了,这一年里,我从各位优秀老师身上汲取充盈知识,老师们的博学与才华让我在求学路上孜孜不倦;这一年里,我的导师在学术上不断催我奋进、在生活上给予我关心与帮助;这一年里,我投入学生工作,在书记与辅导员的支持下,秉持为同学们服务之初心将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推上新的台阶。今天,我谨代表2020级学生的师兄师姐们为大家分享几点感悟,希望能为同学们开启新生活带来些许思考:

一要,开启人生新阶段,升腾人生新梦想

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天降大任,注定不凡。无论是刚经历完高考的学弟学妹,还是刚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师弟师妹,你们都是同行者中突破重围的佼佼者,一个阶段的结束意味着另一个起点的伊始,我们生活在最美好的时代,天地无比开阔,华师大和教育学院为你们提供了任由你们自由展示、发挥才能的平台,新学期开始了,每一堂课要学到什么程度,每一学年要发几篇论文,每一个清晨是否去佑铭晨练... 一个个学期小目标的伫立才会让你每一学年的学习与生活熠熠生辉,展望有期待,回望有色彩。

二要,不负韶华不负卿,敢于挑战勇争先

十八岁以后的我们,拥有多重身份。我们不仅是父母的子女、教育学院的学生,更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每一位同学在进入校园后,都会遇到学习上的困难,人生中的疑惑。我们究竟是迎难而上、突破自我,还是避开难题、拒绝作为?我们究竟是要重复已有的生命价值,还是延长我们的人生价值长度?在挑战面前,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一次的坚持不懈就是困难最大的敌人;在集体面前,千山奔腾必有主流,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担当作为是开拓创新之石,争做第一人是培养向上品格的重要途径。

三要,寻求协同合作,重视11大于2的力量

君子美美与共,和而不同,山南川北的诸位组成了有温度的2020级,每一名学子都带着丰盈的知识力量与求学问进的学习态度相聚在一起,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新冠疫情席卷而来之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同德,战疫速度书写了中国故事。我们更要蹄疾步稳,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研究生两三年的学习时间,重视有效的学习资源,把握与导师沟通交流的学习机会,不断向师兄师姐和其他同学讨教学习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善于将所有学习力量汇集在一起,与时代同向,激流勇进。

重任在肩,奋进正当时;青春正好,更须扬帆破浪。希望大家的梦想与激情撞个满怀,在专业领域不断锤炼,成为一名具有教育情怀的华师人!让我们一起延续教育学院乐教善育之传统,为教育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和学院一起不断进步!

最后,祝各位老师国庆节快乐,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