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2-27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梦涵
  • 编辑:常悦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李梦涵 编辑 常悦)1225日下午,学院在田家炳楼502教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理论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宣讲会,会议邀请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佑清教授作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玲主持。


上,陈佑清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解读的专题报告。首先,陈佑清从国家发展、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长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重要性的强调。接着,他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深入阐释了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理解。最后,他围绕师德师风、教师教育体系、尊师重教等维度提出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李玲进行了总结。她高度肯定了陈佑清在身体力行关爱、指导、引领学生成长上做出的表率,指出陈佑清的报告围绕“如何做一个好老师”进行了生动、细致的阐述,对全体教师加强自身建设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上,李玲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首先,她介绍了大会主题、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工作进展与成绩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经验,阐述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要求、新机遇与新挑战。接着她明确我校发展确立的新目标是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并介绍了实现新目标的“三步走”战略。最后,她传达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十大战略部署”,并特别强调此次大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对学院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把握好机遇、迎接挑战,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此外,李玲还对此次大会两委委员的选举结果进行通报。



上,李玲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她首先对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工作进行部署,传达了学校专题会议的精神,明确了监考纪律与要求。接着,她对国际青年学术论坛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年终绩效分配有关事宜进行说明。最后,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师范生课堂的工作要求,对相关工作做出安排。

上,副院长蔡迎旗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部署,传达了校本科生院对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要求。



 

 

图文记者:李梦涵

网站编辑:常悦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