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 来源:教育学院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1-04-24
  • 阅读次数:
  • 作者:党爱华 何雨丹 张萌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党爱华 张萌 何雨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422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J502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李玲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玲书记代表我院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她从党建与宣传工作、战“疫”工作开展、学科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本科生教学工作、研究生与科研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学院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果,接着对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提出了问题的改进措施和未来的工作重点。

2FDA9

 

 

接着,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的述职述廉。分党委书记李玲从坚持学深悟透、履行主体责任、强力捍卫意识形态阵地、勇担使命打造品牌四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强化党的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创新引领党建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

 

2B920

 

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从政治学习、履职尽责、廉政自律和教学科研四个方面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政治学习方面,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活动,自觉学习和遵守党章;在履职尽责方面,继续进行人才培养、持续开展科学研究、深度推进学科建设。同时,积极推动“学术抗疫”、“跨界合作”、“一对十”国际化合作取得显著发展、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和国际化高水平课程,最后对个人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进一步提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副院长蔡迎旗从个人政治学习、团队主要成绩、个人教学与科研四个方面进行了履职情况工作汇报,随后详细讲述了2020年度所取得的绩效并剖析其中的不足,最后对三项具体工作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副院长申国昌从政治学习与党风廉政建设、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工作、分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分管工作的整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履职情况汇报。他详细汇报了个人在2020年度完成的“疫情期间研究生应急教学组织方案”、“顺利开展硕士招生远程复试工作”、“完成博士申请-考核制远程复试工作”等十一项工作,重点从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资助出版专著等方面提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党委副书记张扬从政治理论学习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承担工作取得的代表性成绩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并在“保障运行平稳”、“推进实践育人”、“培育发展动能”、“重点任务完成”、“促进声誉提升”五个方面取得进展,最后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进一步提出了未来的方向。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从“以学促思 学以致用 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务实担当 勤勉履职 着力推动分管工作”、“严守纪律 廉洁自律 着力夯实行为基础”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参与学校抗疫”、“统筹谋划搬家”、“加强创新引领”以及“坚持品牌建设”四项工作内容,最后指出所分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明确努力方向。



最后分党委书记李玲从学习情况、谈心谈话情况,两个方面对教育学院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通报,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与会人员根据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至此,教育学院2020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党爱华 何雨丹

摄影记者:张萌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