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同心筑梦,援藏助学——全国模范教师马丹做客华教学堂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6-16
  • 阅读次数:
  • 作者:母志蕊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母志蕊)为更好的开展线上援藏助学工作,帮助西藏山南东辉中学学生学习文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与内地学生沟通交流,2021614日,教育学院分党委特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最美援藏教师马丹亲临华教学堂工作室,与华教学堂的志愿者代表们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会。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辅导员许家瑞老师以及华教学堂二十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许家瑞主持。



会议伊始,张扬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马老师的到来。他说,华教学堂自去年5月开始助学以来,累计帮助了140名东辉中学学生,很多同学的成绩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也要感谢华教学堂党支部委员马老师的帮助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马丹老师表示,非常高兴能回到母校,见到志愿者老师们。她真诚地传达了东辉中学学生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并说到自己会尽力做好助学工作。


14168


在交流会上,教学组王瑞敏同学就家长和学生对志愿者们的工作反馈和马丹老师进行了交谈;行政组王贻婷同学就孩子们在听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马老师请教,希望马老师能给出一些建议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以便更好地促进教学开展。马丹老师就二位志愿者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此外,马丹老师指出,语言、年龄、地域等方面的差异以及线上授课这种形式,对西藏的孩子们来说可能会在理解沟通和学习方面造成一些困难,所以还需要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教育专业的优势并且多些耐心。



随后,语文教学组成员表示自己对藏区学生了解不够,对孩子们的学情掌握不够全面,导致教学没有针对性,而且部分孩子较为内敛,很少表达自己,也很少和志愿者老师有过多的交流,希望马老师能给出一些建议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以便更好地促进教学开展。马丹老师答道,以后她将会把孩子们的考试试卷共享给华教学堂志愿者,以帮助志愿者老师更好地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与学习需求。座谈会上,马丹老师还就志愿者提出的其它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据悉,华教学堂除了日常学习辅导外,学堂党支部也经常组织活动,现场教学以帮助西藏孩子们更好的学习中国文化和领略祖国壮美河山。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志愿者老师将自己的课堂搬到了红色纪念遗址、著名旅游景点等地方,如八七会议旧址、武昌起义旧址、黄鹤楼等。


座谈会在热烈而又充分的交流中圆满落下帷幕,志愿者们通过跟马老师的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助学工作的决心,用知识帮助西部孩子、用爱心筑起助学希望、用行动诠释教育内涵。

 

 

 

审读人:张扬

图文记者:母志蕊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