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教师成长与团队建设研讨会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9-19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靖
  • 编辑:詹培鑫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李靖)2021916日,学院在田家炳502教室举行教师成长与团队建设研讨会,朱楠和郑刚两位教师作主题分享,全体教职工参加,研讨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扬主持。


朱楠作题为“高校教师专业成长轨迹及机制的研究”的分享,她以“自我”为个体样本,采用行动研究和自传体研究的方法对自我进行了剖析。朱楠主要从专业成长轨迹的进入期、稳定期和实验期三个时期汇报了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情况。朱楠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怀、中青年团队的支持、老教师的指导和同辈的扶持,未来将继续努力,力争有新突破。




郑刚以“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为题作分享,主要从发展状况、主要问题、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他首先介绍了个人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有关情况,然后剖析了个人存在的不足,最后从课程思政、科学研究、教师党建、立德树人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郑刚表示下一阶段拟对标教育学学科建设的新要求、对标教育史中青年优秀学者,努力在研究领域的特色建设上下功夫。



院长雷万鹏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校暑假召开高质量发展遵义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强调当前是我校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教育学科有着百年历史底蕴,未来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进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雷万鹏阐述了教育学科发展的主要方向与教师队伍建设的关系,介绍了学院开展“教师成长档案袋”工作的有关情况。他强调学科发展最终是人的发展,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建立良好的传帮带机制,推动教师站稳讲台、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出高质量成果,营造教师更快、更好成长的环境,以高素质教师队伍支撑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




图文记者:李靖

网站编辑:詹培鑫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