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汉阳区教育局“学习力课堂与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1-13
  • 阅读次数:
  • 作者:尹珺瑶
  • 编辑:高建瓴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尹珺瑶)11月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学习力课堂与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启动仪式在汉阳区钟家村寄宿小学隆重举行。汉阳区教育局局长刘平华、汉阳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蔡葵、汉阳区教育局基教科张翼科长、汉阳区教育局教科室副主任廖生凯、6所汉阳区中小学校长代表及骨干教师代表出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院长雷万鹏,党委副书记张扬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蔡葵主持。



会上,刘平华强调当前汉阳区正处于教育质量高速提升的关键时期,应将“学习力课堂与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作为中小学校全方位提升的重要杠杆,深化“学习力课堂”的内涵,打造学校品牌,形成学校特色与优势。刘平华表示,汉阳区教育局将积极投入项目工作,希望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李玲书记简要介绍了教育学院百年发展历程,表示“学习力课堂与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将汇集我校教育学科专家及汉阳区教育工作者的智慧,促进校地合作的落地,形成教育学院服务区域学校发展的新模式,必将有利于推动汉阳区教育高品质发展。



随后,毛齐明副教授深入讲解了“学习力课堂与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的政策背景、实践意义、培训理念、培训内容、培训安排等,必将呈现高质量的显性成果。



会上,钟家村小学朱永军校长作为汉阳区中小学校长代表发言,强调“学习力课堂与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顺应时代的需求,将对汉阳区教育产生深远影响。朱校长表示,汉阳区中小学一定积极配合项目工作,为汉阳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雷万鹏院长结合政策与时代背景,解读了“学习力课堂与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的独特内涵与重大意义,表示在我校教育学科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过程中,希望能立足于汉阳区教育改革实践土壤,孕育学科创新原动力,与汉阳区教育局共同推进教育学科发展,推进区域综合改革。




最后,刘平华局长与雷万鹏院长共同签订项目框架协议。至此,本次项目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图文记者:尹珺瑶

网站编辑:高建瓴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