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2-10
  • 阅读次数:
  • 作者:孙毓 李靖
  • 编辑:常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孙毓 李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家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成立大会”于2021年12月10日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由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湖北省教育厅与华中师范大学协同共建,与会的领导和专家有: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党组成员、副主席傅江浩,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胡静;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立红,基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刘驰;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夏立新;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社科处、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们。会议由夏立新副校长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成立大会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赵凌云书记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致辞中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的成立,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精神,是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湖北省教育厅和华中师范大学服务国家发展的创新探索。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成立后,必将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立足湖北省、中国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家庭教育事业发展需要,与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湖北省教育厅一道,建设“一体—两翼—三平台”的家庭教育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致辞


李述永主席指出,湖北省妇联、湖北省教育厅、华中师范大学共建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重要之举。为了更好地开创湖北省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建设高质量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李述永主席提出了深刻领会家庭教育重要意义、深入加强家庭教育学院专业化建设、不断拓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方法渠道的希望和要求。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李述永讲话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邓立红指出,华中师范大学成立家庭教育学院,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也体现了学校服务湖北的责任担当。省教育厅将积极支持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配合协作。并对家庭教育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即推动家庭教育研究、开展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以及培养家庭教育专业化人才。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邓立红讲话


成立大会举行了家庭教育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傅江浩副主席、湖北省教育厅邓立红副厅长、华中师范大学夏立新副校长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李述永主席、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邓立红副厅长和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书记为家庭教育学院揭牌。

 

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揭牌仪式


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的成立顺应了时代发展,探索了多方协同、跨界合作,推动了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家庭教育的认定能为湖北省乃至全国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成立大会代表合影



文字记者:孙毓 李靖

摄影记者:万怡涵 游坤

网站编辑:常悦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