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研讨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1-03
  • 阅读次数:
  • 作者:覃娟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覃娟)12月30日,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田家炳403会议室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集中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玲主持,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李玲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文件的有关精神,她首先整体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内容、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并强调通过集中研讨,要进一步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为什么能”、弄明白“怎样才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随后,李玲围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开展对照检查;二是要与分管工作紧密结合,深入一线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确保问题聚焦、重点突出;三是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李玲强调,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凝心聚力,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以标杆党委创建为抓手,以迎接100周年院庆为契机,抢抓学科发展新机遇,全力助推学院的高速发展,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最后,李玲从抓谋划、强指导,抓学习、强示范,抓实干、强成效,抓平台、强引领等四个方面对一年来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接下来,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谈体会。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谈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出了“两个确立”,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就是要进一步增加自信,增进团结,努力奋斗。雷万鹏强调当前华中师大教育学科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未来将继续秉持守正创新的理念,围绕立德树人的主线,抓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合共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扬表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应带领全院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增进学院团结,强化学科自信;自发践行为党育人使命,厚植为国育才情怀;主动把政治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认真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干好事、干实事,进而能以更加积极的担当作为、更加昂扬的进取姿态走好学院事业发展新赶考路。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说我们要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新鲜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师生,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字记者:覃娟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