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 ——申国昌教授为教育学院 2021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做第七场报告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5-09
  • 阅读次数:
  • 作者:贺鹏丽
  • 编辑:高建瓴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贺鹏丽)5月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解读”第七场在田家炳502教室成功举行。申国昌教授以“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为主题做精彩报告,教育学院2021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申国昌教授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增强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个方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做了详细解读。

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要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要把培养优秀人才和吸引优秀人才、用好优秀人才有机结合,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展教育,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按照人才成长规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更要激发中华民族的创新创造活力。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真正实现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全党全民族全社会的共同目标,必须凝心聚力,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



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的科学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收获颇丰。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记者:贺鹏丽

网站编辑:高建瓴

审读人:雷江华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