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未来教师美育素养沙龙第二场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5-13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阳 陈磊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赵阳 陈磊)5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未来教师美育素养沙龙第二场在田家炳教育大楼905室举行,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九三学社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青年委员欧阳丽莎作题为“丽莎邂逅蒙娜丽莎”的讲座分享,教育学院2021级、2020级师范生线下参与学习,学院团委书记刘雅欣主持活动。


242A1


  欧阳丽莎从美育的含义、历史谈起,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揭示美学在生活中的体现。通过展示《猫》、《冬日马蹄莲》、《一个人的房间》等个人美术作品,她揭示了“描绘微观细节,传达丰富意蕴”这一创作理念。


  欧阳丽莎谈到,绘画是创造性的艺术,具有很高的抽象性,要特别注重色彩的表达。她结合具体的艺术字作品,告诉在座同学在创作时要注重颜色的和谐搭配,并灵活运用“中国红”一类的代表色加以点缀,展现创新意识与工匠精神。


29228


  在介绍完美术创作知识后,欧阳丽莎对《蒙娜丽莎的微笑》做解读,并讲解了达芬奇的成长成才之路。她认为,《蒙娜丽莎的微笑》这一作品之所以不朽,是因为达芬奇在宗教年代画出了自由妇女的形象,体现出人文主义的光辉。达芬奇在艺术、科学、建筑学等多领域均有建树,经常将光影学、心理学、解剖学的知识运用到艺术创作之中。欧阳丽莎借此对信息化背景下的艺术创作做出反思,鼓励同学们要培养跨学科、多领域的视野,成为一名有艺术涵养的复合型教师。


3FC84


  讲座尾声,欧阳丽莎从色彩搭配、字体样式、页面排版等方面传授了PPT的美化技巧,帮助同学们解决做课堂展示PPT的设计问题。此次活动帮助教院学子进一步加深了对世界经典艺术作品的认识,有助于提高教院学子欣赏美术、体悟美学、践行美育的综合素养,对于青年知美行美具有促进作用。



  图文记者:赵阳 陈磊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校人:刘雅欣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