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但武刚教授为教育学院2021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做第九场报告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5-17
  • 阅读次数:
  • 作者:郝俊勇
  • 编辑:郑意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郝俊勇)5月1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第九场在田家炳502教室成功举行。但武刚教授以“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为主题做精彩报告,教育学院2021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兴国必先强教,教师对国家发展的具有重要意义。首先,但武刚教授围绕“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个方面,对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做了详细解读。接着,阐释了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的主要力量、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并深入浅出的论述了做“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最后,但武刚教授启发同学们思考探讨:教师怎样做到思想、心理、身体健康的人。



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同学们提升了对好老师意蕴的深度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四有”好老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入的探析,与会同学倍感收获颇丰。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记者:郝俊勇

网站编辑:郑意

审读人:雷江华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